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地铁5、6号线新车站陆续亮相 部分具备过街功能

每日新报记者 邢珊 日前,天津地铁5、6号线建设进展顺利,新车站陆续亮相。记者获悉,未来,天津新建地铁站在设施方面将大大提升优化,同时,部分地铁站将具备过街功能。

日前,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人民医院站A口竣工挂牌,A口位于芥园道红旗路交口西南侧,靠近51中学;同时,水上东路站C口也已挂牌。此外,北站站施工也已基本结束,升级为换乘站后,北站站将在原有B、C口基础上新增A和D2两个出入口。

地铁5号线方面,日前,月牙河站至幸福公园站盾构区间右线贯通,至此北辰科技园北站至幸福公园站已实现右线单线贯通。此外,北辰科技园北站至张兴庄站供电系统也已基本完工。

外环线以内新建车站都有卫生间

未来,外环线以内新建车站,都将在出入口分别设置一组上下行扶梯,设置一台从地面通向地下站厅的无障碍垂直电梯和从站厅通向站台的无障碍垂直电梯,并设置无障碍坡道及无障碍扶手。车站内将设有公共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同时,设有车站周边地面信息及交通换乘信息的标识牌、乘客咨询服务亭、信息屏等;站外将设有指向地铁车站的导向标识;车站具备条件的都将建设4个出入口。下一步,天津还将提升改造地铁1、2、3、9号线的站外指引,增加十字路口牌体,双导向指引;增加牌体密度,牌体间距变短,更加方便乘客乘坐地铁。

具备过街功能地铁站

目前

地铁2号线西南角站、鼓楼站、东南角站、远洋国际中心站

3号线红旗南路站、天塔站、吴家窑站、中山路站

6号线长虹公园站、宜宾道站、南翠屏站

未来

地铁5、6号线的建昌道站、下瓦房站、围堤道站、体育中心站、人民医院站、天津宾馆站、文化中心站等车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