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大学生发起公益活动 十万情书接力传递真爱

城市快报记者韩爱青 提起公益,很多人可能会想到去敬老院陪伴老人或者去关爱留守儿童,但前日中午,在天津大学兰园食堂门口举办了一场不一样的公益活动,来自精仪学院2015级电科二班的大学生志愿者号召大家以写情书的方式为一对经历了无数风雨与非议的爱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董伟是一位重症肌无力患者,虽然只有脖子和右手的几根手指能够活动,但他却自食其力,做起珠宝鉴定。杨蕾是一个善良漂亮的女孩,在三年前的一次公益活动中,她与董伟相识,因为共同的志向,他们面对着周围的非议勇敢走到一起。董伟无力抱起美丽的杨蕾,可他想给她一个难忘的婚礼,为帮助董伟实现这个愿望,天津市爱心联盟发起了征集情书公益活动,电科二班的志愿者在天津大学承办了该活动。据悉,此次“规模最大线下情书征集活动”在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立项,十万封情书以争创吉尼斯纪录,并送给董伟和杨蕾作为结婚礼物。

据介绍,活动前一天,天大志愿者推送了题为《听说你也可以申请吉尼斯》的微信,得到同学们的积极转发。

昨天,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志愿者李昊男向同学们讲述了董伟和杨蕾的爱情故事。令人感动的是,健康的杨蕾从没有因为选择董伟后悔过,她对靠轮椅行动的董伟不离不弃,并承担起照顾董伟的重担。同学们纷纷被二人的爱情故事打动,拿起桌上的笔,为二人送上最美的祝福,志愿者们替董伟给杨蕾写下了这样的情书:“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愿为你,放弃世界的波澜,永远牵着你的手走到最后;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世界很大,有悲欢离合。心房很小,只装得下你和微笑。”

志愿者高渐攀说:“一个健康的女孩愿意嫁给一位重症肌无力患者,让人感动,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在短短的30分钟,志愿者们就收集到了百余封祝福。据悉,活动仍然在继续,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够加入到天津爱心联盟的祝福队伍中,完成这场人间真爱的十万情书接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