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大学城地铁站外“黑车”揽客 肆意挤占公交站区

大学城地铁站外有“黑车”

城市快报记者 陈欣 核定载客8人的面包车竟然装了12个人,还挤占公交站揽客,让公交车无法进出站。连日来,本报记者在大学城地铁站、刘园地铁站等地看到,一些人用改装的私家车拉客运营,并肆意挤占公交站区。

昨日,记者刚走出大学城地铁站就有人上前询问:“去师大吗?两块一位!”在交钱后,记者被引导到停在“大学城地铁站”公交站牌附近的一辆面包车上。为了多拉客,这辆面包车中部的座椅被卸下,加装了一排“座椅”,车厢里还放置着4个马扎。记者上车后,等了大约15分钟,该车才“载满”12人驶向师范大学。

记者在面包车上等待期间,看到地铁站附近停着七八辆老年代步车、电瓶车、小轿车等社会车辆,司机则在地铁站出入口附近揽客,其中一些车辆挤占了公交站区,记者看到,一辆进站的311路被迫停在距离公交站还有十几米的地方。

除了大学城地铁站,在曹庄地铁站、刘园地铁站等站点周围,各种车辆挤占公交站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在这些站点,一些“黑车”不仅超载拉客,而且逆行狂飙。

网友“三岔河口我的家”就在微博上发布了10月13日17时20分在刘园地铁站拍到的照片。照片上,两辆私家车与6辆出租车侵占了刘园公交站站区,造成了该路段堵塞。

相关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