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民办托幼点管理出新规 须到政府部门进行备案

城市快报记者 程婷 为规范民办托幼点的幼儿看护行为,日前,市教委出台《关于加强民办托幼点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民办托幼点是指社会组织或个人举办,面向社会招收天津区域内三周岁以上学龄前儿童,并对其进行看护的场所。

完善民办托幼点备案

《意见》指出,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组织、具有政治权利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可以举办民办托幼点。举办民办托幼点应当符合天津相关部门制定的基本要求。举办民办托幼点应在招收三周岁以上学龄前儿童前到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进行备案。

各区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辖区内民办托幼点备案和日常管理工作。2016年1月1日前已经注册备案的学前教育服务点,应按照《意见》要求到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进行备案;其他各类无证幼儿看护点,也应按照《意见》要求到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进行备案。符合要求可以备案的,在备案地政府网站予以公布,同时将备案信息报送本区教育、卫生、市场监管和公安等部门。

多部门联手加强监管

各区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会同本区教育、卫生、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定期检查民办托幼点,加强管理和监督,督促民办托幼点做好安全、卫生等工作。对安全、卫生等工作存在隐患的民办托幼点,责令限期改正。整改后仍达不到安全、卫生等相关要求的,由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在备案地政府网站予以通报。各区相关部门应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各区教育、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对民办托幼点的日常工作指导,并为民办托幼点工作人员提供相关的指导服务,确保民办托幼点安全规范运行。各区妇幼保健机构应当对民办托幼点进行卫生指导。

各区可根据本区实际情况,制定并实施对民办托幼点的扶持与奖励措施,引导和促进民办托幼点健康有序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