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9号线东海路站年底投用 滨海大学站:沿太湖路设

城市快报记者李文博 自今年6月轻轨9号线恢复运营至市民广场站以来,切实解决了往来滨海新区与市区市民的出行需求。剩余两站何时恢复开通,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天获悉,目前轻轨9号线正在进行至东海路站的空车试跑,新建张贵庄站和滨海大学站也在稳步推进中。

昨天上午,记者在轻轨9号线市民广场站看到,列车进站停车,待乘客下车后,空车继续向前行驶至东海路站。作为临时终点站,市民广场站采用了同台乘降方式。也就是说,乘客上下车都在一侧站台,另一侧站台作为备用,待东海路站开通后,再投入使用。

东海路站:新增东侧站台

据了解,目前东海路站重建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车站增设了东侧站台。预计今年年底,重建站轻轨东海路站和预留站滨海大学站将同步投用,届时轻轨将实现全线贯通。

滨海大学站:沿太湖路设置

位于市民广场站与会展中心站之间的滨海大学站为新建车站,车站沿太湖路设置,在第二大街与发达街之间,西侧为宏晋时代广场,东侧为正在建设的天保汇川大厦,北侧为天保金海岸住宅小区。

张贵庄站:站桥合一框架结构

另一座新建车站张贵庄站预计年内完工。张贵庄站是天津市区至滨海新区快速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张贵庄站的续建工程,位于东丽区津塘公路,为地上高架轻轨站,建筑面积4968平方米,整体为“站桥合一”是框架结构,共三层,首层为架空层,设置出入口,二层为站厅层,三层为站台层。据了解,与工程同步实施的还有通信、信号、防灾报警系统、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通风、空调与供暖、给排水与消防、自动售检票、安全门等工程。续建工程完成后,将与附近的857路、185路等十多条公交线路交会,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