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国内外风电企业落户新区 风电装机容量占全国30%

渤海早报讯 (记者刘长海)日前,来自丹麦的风电设备配套企业——飞搏来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把投资触角伸向滨海新区。记者昨日了解到,在中国风电行业,“滨海制造”的名声越来越响。随着维斯塔斯、歌美萨、东汽风电、华锐风电等国内外风电巨头纷纷落户新区,新区风电企业30余家,密度堪称国内之最。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占全国30%,已成为国内最大风力发电设备生产基地之一。

飞搏来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79年,总部位于丹麦米泽法尔特。公司下设三个事业部:风力涡轮机组件事业部、结构性型材事业部、墙体外沿及门窗事业部。此次风力涡轮机组件事业部决定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在天津开发区现代产业区设立新工厂,生产风力发电设备,计划于年内正式投产。

记者了解到,风电作为替代传统能源的新能源,对减少碳排放及改善环境有很大作用,中国一向支持、倡导新能源的使用。“滨海新区在风电产业上的发展,得益于早期吸引了一批全球风电设备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天津市新能源协会副秘书长、河北工业大学教授王华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区风电企业的名单上,既包括维斯塔斯、歌美飒这样的整机巨头,也包括西门子、固瑞特等全球知名的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更吸引了SGS这类第三方服务机构,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

目前,新区共有风电整机和零部件配套企业30余家,基本形成以风电整机为龙头、零部件配套为支撑、风电服务业为基础的较为完整产业体系。此外,国电集团、华电集团等多个大型企业入驻新区,在建投产风电场达13座,总装机规模达495.5MW。风机整机年生产能力达到600万千瓦,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占全国30%。按目前装机容量规模,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62.75万吨,节水57万吨,二氧化硫减排970.21万吨,烟尘排放减少56. 44万吨,氮氧化物减少4587万吨,节能减排效果实现较大提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