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双11”天津快件量预计将翻倍 快递员月入过万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今年“双11”期间,天津快件量预计将翻倍。天津各大快递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提前“动手”招兵买马,临时快递员必须通过培训,熟悉业务,才能上岗。

临时工先培训再上岗

为保障“双11”寄递服务,全市主要快递企业拟增加人员近5500人,其中一线派送人员3200余人,增加车辆630余辆。“通常在‘双11’前1个多月,我们就启动了招聘临时快递员工作。一方面,临时快递员要接受如何收派快件、实名制寄递、哪些物品不能寄递等操作培训,完全掌握并通过考核,才能上岗。此外,临时快递员还会跟着业务熟练的老快递员先跑几趟,熟悉了流程才会独立派收快件。”据介绍,对于临时招聘来的快递员,都会对其身份信息留档,避免出现纠纷以及快件寄递有问题或丢失,无法找到人的情况出现。

月薪过万不是“传说”

“总说快递员月薪过万,我们真没那么多的工资,平时4000多元就差不多了,快递旺季的时候月薪能到5000-6000元,‘双11’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快件量的确是翻倍,所以我们薪水也几乎是在翻倍,拿到7000-8000元还是比较普遍的。”天津某大型快递企业快递员小王表示,“我在天津干了5年快递员,工资水平还比较平稳,没什么大起大落,去年‘双11’,我真是在玩命干,月薪在9000多元至10000元的样子,但也确实真挺累的,所以说,玩命干的话,月薪过万也不是什么传说。”针对“双11”期间快件业务量加大,各快递企业也为快递员提供各种补助,为快递员做好后勤服务。比如,给快递员增加了夜宵、餐补水平每天也增加了30-50元不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