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国内首艘深层搅拌船 首次采用重型双处理机设置

每日新报记者 王祖凌 前日,由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建造的国内首艘深层搅拌船(DCM船)在滨海新区顺利下水,该船在国际上首次采用了重型双处理机设置,代表了国内同类船舶最先进的制造水平。该船后续交付后将开赴香港,服务香港机场海上项目建设。

这艘船舶是由中交疏浚集团与国内研发设计单位联合自主研发设计的国内首艘深层搅拌船(DCM船)。据了解,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6月落户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片区,是东疆今年提出建设海外工程出口基地以来落户的第一个大型央企项目,主要从事海洋油气投资、勘探开发及运营;油气管道、海上油气平台的制造与安装;海岸基础工程、海工结构工程等。此次下水的深层水泥搅拌船的调倾系统、移船定位系统、水泥浆注入系统和抱桩器系统等,特别是智能化施工管理系统,一举打破了日、韩等国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并填补了国内空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