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加油车驮着“炸弹”跑 当街倒卖“黑油”存隐患

根据线索,记者近日对滨海新区宝滨道、海滨高速等处进行采访发现,有非法流动加油车给机动车当街加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满是油污极危险

昨天,记者在塘沽宝滨道看到,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停在路边,一人正打开货车后门拿着加油枪油管,给车后停靠着的一辆出租车加油。记者看到,厢式货车的车厢里装着一个金属油罐,油罐后拖出一根七八米长的塑料输油管,油罐右后侧是一个卷油管的轮子,轮子左侧是带有计价器的加油机。在加油机的计价器上显示,汽油单价4.6元,显示油量为268.07升。在计价器旁边的车板上满是油污,如有火星触及,极其危险。男子加油后躲进厢式货车后的一辆面包车里。他称,他在面包车里等客加油,是因为最近“风声比较紧”,一旦被执法人员发现,好脱身。

没有任何资质

距厢式货车不足百米处,一辆集装箱货车停在路边,路上放着一块连接着导线的电瓶,导线引入到集装箱内。记者刚将车在旁边停稳,一中年男子问:“你们干嘛的?”“有便宜的汽油吗?”“谁让你来的?”记者谎称认识一位王姓“的哥”称在此能加到“便宜油”。“哪个姓王的?”男子半信半疑,最终还是表示,“93号每升4.3元,比加油站都便宜,要多少?”说着,他打开集装箱货车车门。记者看到,集装箱内存放着油罐、加油枪和加油机,浓烈的燃油气味扑面而来。车外电瓶的导线被接在加油机上,而且导线接头没有任何绝缘措施。男子称,他不具备《成品油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经营资质证明,只要发现有检查人员来,驾车就走。

随后,记者在海滨高速公路的津晋立交桥下,发现此处也有两辆“流动加油车”在等客加油,而在立交桥上,一辆“流动加油车”正在给一辆停在桥面上的重载挂车加油。

加油司机拿差价

一知情者介绍,在附近盘踞的黑加油车因成本低廉,不用承担租金、税费等,油品低劣进价便宜,因此才能报出低价,招揽客源。一名司机透露,在黑加油点加油,“司机能拿到好处”。因为大部分大车司机都是替人打工,车队老板往往提前约定好跑一趟车的油钱,司机称自己在正规油站加油,实际是跑去黑加油点加油,借此赚取差价,加满一箱油就能获利150元到260元。同时,个别黑加油点还允许赊账。“因为油品低劣,烧坏柴油泵的情况时常发生,甚至给车辆造成严重损害。”一大货车司机说,虽然这样也阻止不了他们到黑加油点加油,因为车辆维修不需要自己出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