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两批非实名电话被单停 赶快到营业厅办补登

城市快报记者 姚华 随着天津电话实名制落地执行,本月以来非实名手机用户已被陆续单向停机。从天津联通、天津电信、天津移动三大运营商处了解到,被单向停机的用户仍可办理实名补登。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天津电话实名率将达到100%。

年底前不登记将销号

上周末,记者走访天津运营商营业厅看到,很多营业厅均把实名补登提示贴在了明显位置,不少被单向停机的市民周末纷纷来办理补登。“昨晚打电话时发现电话已停机,我就打客服咨询了,一开始还以为是欠费呢,后来得知是没有实名制,我就一大早赶紧来最近的营业厅办理实名补登。”市民张先生表示。记者注意到,和张先生情况相似的市民为数不少。“平时太忙,还以为不会那么快停机,这一停机就没法打电话了,就趁着周末有时间赶紧来补登下。”办理实名制补登的王小姐说道。

据天津联通客服人员介绍,本月已陆续对两批次非实名手机用户单向停机,也就是限制呼出,被停机的用户可到营业厅办理补登手续。运营商工作人员提醒,非实名电话用户需尽快到营业厅办理补登手续,下月起将陆续开始双停,截至2016年12月30日仍未补登的非实名号码将做销号处理。

骗子借实名制诈骗

值得关注的是,在电话实名制工作快速推进的同时,市民需防范打着电话实名制幌子的诈骗行为。市通信管理局近日发布的防诈骗公告显示,近期接到不少用户反映,有不法分子冒充该局工作人员实施诈骗,骗子通常称用户的电话实名登记被举报,其身份证信息被盗取后非法开通电话号码,并以此借口恐吓用户面临电话停机,或要求用户将资金转移到指定“安全账户”。

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该局工作人员不会以电话、短信形式告知市民身份证信息被盗取或违法开卡等信息,更不会有引导市民ATM转账等操作。市民在接听电话、上网时,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和微信,切勿泄露个人隐私,谨防上当受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