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开创业团队助庄浪苹果公益上市

昨日是国家扶贫日,甘肃省庄浪县槿源果业果库内,1万多箱刚刚从果园采摘并包装精美的庄浪金果,正在南开大学创业团队成员的监督下紧张装箱,它们承载着帮扶受灾果农、资助困难大学生和推广贫困地区苹果品牌的多重公益使命,即将通过快递直达1万多名京津沪广深等大城市消费者手中,完成一次特殊的公益上市。

庄浪县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南开大学定点扶贫县。由于气候适宜、海拔适中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庄浪县被农业部划定为全国苹果优势产区,近年来苹果产业已成为庄浪县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名片和脱贫致富的核心产业,2016年全县果园面积超过65万亩。

今年,苹果大县庄浪遭遇多年不遇的严重干旱和冰雹灾害,得知这一消息后,南开大学在帮扶建设“庄浪苹果网”的基础上,校县共青团通力合作,以“果农+果品龙头企业+大学生创业团队+公益扶贫”的模式,借助爱生活、农梦成真等学生创业团队和校友组织的公益影响力,发起“庄浪公益苹果”项目。24小时微信阅读量逾10万人,订单超过1万箱,募集贫困大学生圆梦助学金5万多元,“庄浪公益苹果”项目累计关注人数超过已40万人,在京津沪广深等大城市消费者中有力地推广了庄浪苹果品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