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400人3小时制作巨型蛋糕香飘平津馆 挑战吉尼斯

400多斤鸡蛋做出的蛋糕会有多大?昨天平津战役纪念馆可谓人气爆棚。在宽阔的前广场,400人齐心合力现场制作长67米、宽0.27米的巨型“蛋糕王”,花了三个小时做成,仅奶油就用了200斤。随后近千人分享了这个巨型蛋糕。

每日新报记者郑东红 据悉,这个壮观的奶油大蛋糕将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争创破纪录几宗“最”:世界上最长、世界上参与制作人数最多、最解馋,一个面积为18平方米的巨型蛋糕,得吃到啥时候?令人最好奇的是——如此一个巨型蛋糕,到底是如何制作的?

3天制作完成蛋糕坯

上午10点多钟,记者赶到平津馆时,这里人潮涌动、人声鼎沸,从社会上组织及征集的400名孩子赶来了,一个个是摩拳擦掌,都跃跃欲试地想要自己动手做蛋糕。这时但见一辆大型运输车满载着面饼、鲜奶油、水果、蛋糕纸盘等驶入馆内。

据组织此次活动的天津市义工服务队负责人李永说, 他们也是以这样的方式庆祝祖国67周年生日快乐!因此将糕体制成长城造型,不过,由于没有如此巨大的烤炉,因此这个蛋糕是用208块面饼拼凑起来的。这个蛋糕光坯体制作就用了3天,4名蛋糕店糕点师傅每天从早晨7点就开始制作,直到凌晨2点才收工。

400人忙了3小时

11点,开始做蛋糕了,孩子们全神贯注、尽心尽力地制作着蛋糕。糕点师们也来到身旁。看着他们手拿裱花袋,在白色的蛋糕上晃了几晃,蛋糕中间就出现了可爱的红心、绿树、小熊……孩子们也赶紧学着拿起裱花袋,装扮自己的蛋糕。大家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有的在蛋糕上点缀了无数个星星,有的画上了小草,有的给蛋糕穿上了彩裙……这也算是人们见过的最有童趣的蛋糕了!

400人忙到下午2点,巨型裱花蛋糕最终新鲜出炉。据介绍,制作这个巨型蛋糕共用了3200个鸡蛋、100斤面粉、100斤糖等,各种水果达100斤。

巨型蛋糕宴千人分享

超大蛋糕多少人吃得下?随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切这个巨型蛋糕。“好大的蛋糕呀!”巨大的雪白蛋糕让人感到震撼,吸引了众多来馆观众争相围观和拍照,不少人表示还没见过这么大的蛋糕。巨大的蛋糕被参观展馆的观众一同分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众多人排长队等候,陆续加入巨型蛋糕宴, 依序领取蛋糕。而光分发就花了很长时间,几十个志愿者花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将这块巨型蛋糕分成数千块发放给人们。随后剩余蛋糕则用事先准备好的蛋糕盒“打包”,让孩子们带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尝一尝。

“这蛋糕真好吃,好香好酥软,还有很多水果!”最终,1000余人分食了这个巨型蛋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