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文明广场舞"绿色"不扰民:舞出健康 守文明底线

近日,福州有人不堪广场舞大妈的高分贝喇叭“骚扰”从楼上喷水赶跑跳舞者的事件,再次引发公众对广场舞扰民现象的热议。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市民对健康文明的广场舞予以支持,对扰民的广场舞则给予谴责。

记者获悉,市妇联把推动普及绿色健身理念作为为广大妇女做的实事之一,在广场舞爱好者中倡导和传播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年为体育指导员发放专用低音音响设备,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广场舞扰民的现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舞出健康好心情

市民王月娥:年轻人有自己的娱乐方式,而很多老年人比较喜欢广场舞。晚上和老姐妹们一起跳跳舞,一天的疲劳烦恼都扔了,还能强身健体。

医生刘斌:适当的跳舞能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减低患疾病的风险。广场舞对老年人来说,还能强壮骨骼,增加身体及关节的柔软性,是适合老年人的一种健身方式。

损人利己实不该

网友“Blue sky”:整齐划一的步伐,随音乐而起的舞姿,应该是夜晚城市里的一道风景线。但个别广场舞群体不顾周围居民的利益,噪音扰民、屡劝不改,“变了味”的广场舞实在是不应该。

律师孙士琦:人们日常说话的声音大概是40至60分贝。我国法律明确规定,居民区户外允许噪音夜间为40分贝,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也就是说,如果广场舞声音很大,属于违法行为。

各方共守文明底线

网友“卡西莫夫”:舞者有室外活动健身的权利,附近居民也有享受安静环境的权利,两者之间的冲突靠劝阻、恐吓、对立是解决不了的,应该相互理解、体谅。

市妇联缑利娜:无论是跳舞者还是受扰的居民,都应该恪守道德文明的底线。前者要做到不扰民,后者要合理表达诉求,否则矛盾会越来越大。同时,也应该尽可能为市民提供可以娱乐的、远离居民区的场所,并倡导文明绿色的健身方式,让广场舞成为文明舞、健康舞、美丽之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