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蓟州打造“花海高速” 塘承高速两侧种万亩牡丹

蓟州打造“花海高速”

城市快报记者 陈欣 随着林业部门有计划的栽种多层次绿化树木,高速路两侧的绿化带逐渐成为美丽的风景。今年,蓟州区林业部门在塘承高速蓟州区段的两侧栽种牡丹1.5万亩,明年四五月份牡丹花开的季节,市民驾车出行时,将可观赏到高速路两侧牡丹盛放的美景。

今年,蓟州区以全长21公里的塘承高速蓟州区段为建设重点,投资11.1亿元,完成储备林建设1.5万亩,同时,利用林下空地种植经济作物油用牡丹1.5万亩。“这种牡丹开花后可以观赏,还能增加沿线农民的收入。”蓟州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蓟州区储备林项目是京津冀国家储备林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建设期8年,造林总面积46.32万亩,其中新增造林26.3万亩。储备林项目建成后,蓟州区林木绿化率将提升12%,全区森林覆盖率将增至57.2%。

整个项目建设结合天津北生态核心区的定位,以生态优化、农民增收、城镇宜居、村庄美化、道路绿化、旅游提升为目标,以沿高速公路、铁路、环城区、环村镇为重点,栽植多种灌木、名贵树种和乔木,构建多层次、多色彩,春、夏、秋、冬各具特色,集观赏性与经济性为一体的生态景观带。此外,还将结合储备林整体空间格局,设计综合绿道、自驾游绿道、骑行绿道等总计52万米休闲绿道系统,不断完善各个重要节点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目的是让人们亲近自然、享受慢生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