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电话实名制明起落地:非实名陆续半停机、停机处理

城市快报记者 姚华 备受关注的电话实名制将于明天起落地执行,记者从天津移动、天津联通两大运营商处获悉,对于逾期未完成实名补登记的号码,将于10月8日开始陆续做半停机、停机处理,与此同时,天津电信已从10月1日起执行新规。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前本市电话实名率将达到100%。

实际上,2010年起工信部便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手机实名制,不过由于销售渠道分散等原因,市面上一直存在“漏网之鱼”的非实名电话。路边摊曾是非实名手机卡的主要销售渠道,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销售手机卡的路边摊极少,在售的手机卡均需办理实名制登记。南开区鼓楼附近一位摊主说:“现在必须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才能销售手机卡,并且还要给运营商缴纳高额的担保押金。”在58同城、赶集网等网络销售渠道搜索“电话卡”发现,基本上每条信息都备注了“必须实名过户”的字样。业内专家表示,落实电话实名制,对于运营商内部的号码管理和用户服务将起到积极作用,对于骚扰电话、垃圾短信、诈骗短信等情况会起到遏制作用。

三大运营商电话实名制新规

天津移动

对于逾期未完成实名补登记的号码,从2016年9月25日开始依法依规陆续实施限制办理通信业务的措施,从2016年10月8日开始陆续做半停机、停机处理,截至2016年12月30日将对非实名号码做销号处理。

天津联通

目前仍有20万非实名用户。从8月开始陆续进行短信、语音等通知,8月底限制缴费4万户,计划9月底限制缴费10万户,10月8日开始陆续单停,11月开始双停,截至2016年12月30日仍未补登的非实名号码做销号处理。

天津电信

对于在通知时间内未补办登记手续的用户,2016年10月1日起,天津电信陆续暂停提供通信服务(火警、匪警、医疗急救等紧急服务除外),并再次催告,对于在催告期满仍未补办登记手续的用户,公司将依法停止提供通信服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