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实施管理办法:临时占用城市道路不得超3个月

城市快报记者 李文博 《天津市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管理办法》将从即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根据规定,临时占用城市道路不得影响城市道路的正常使用和城市道路规划、建设、养护维修的实施,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期限一般不得超过3个月。占路费全部用于城市道路设施的完善、管理和维修,不得用于部门人员支出或挪作他用。无正当理由逾期缴纳占路费的,城市道路管理部门可按日加收5%。的滞纳金。

12种情况属于临时占道

1.售货亭、经营棚亭、自动售货机、自助银行等经营类棚亭占路;2.从事群众日常生活服务的维修类棚亭占路;3.春节等特定期间占路摆放的烟花爆竹摊点、糕点摊点、水果摊点等经营摊点类占路;4.为满足特殊需要而设置于路边的自行车、摩托车打气、维修等维修摊点类占路;5.邮政报刊亭、报刊亭、书刊亭、奶亭、IC卡电话亭、公用电话亭等邮亭报亭奶亭类占路;6.副食、食品、饮食等门前售货类占路;7.占用城市道路堆物、堆料、放置空调室外机(低于2米)以及设置台阶、风挡、旗杆、促销展台、电气设施、宣传栏、站牌等堆物堆料类占路;8.建设工程、维修工程等工程占路;9.机动车存车场类占路;10.公共自行车存车处类占路;11.单位自行车存车处类占路;12.广告牌、指示牌、标志牌以及其他发布有广告的阅报栏、宣传栏、公告栏、围挡、站牌等占路广告牌类占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