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开人帮扶甘肃果农 一小时网上卖出3500份苹果

城市快报记者 高立红 程婷 “请求转发,南开精准扶贫庄浪,不让大山果农和孩子因‘苹’困落泪”。9月25日晚,这条信息出现在微信朋友圈。细心的市民发现,发布信息的正是去年帮河北农民卖滞销大枣、帮蓟州农民卖滞销苹果的南开学子。瞬间,爱心如潮。短短一个小时,订单便超过3500份。

位于甘肃省东部的庄浪县,是南开大学对口扶助的贫困县,这里出产的高原红富士又脆又甜且营养丰富,是当地人脱贫的希望。然而,因为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留守的老果农不会使用互联网,不知道怎么借助现代手段推销,造成大量苹果滞销。南开大学发现这一问题后,决定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帮庄浪果农上网卖苹果。今年8月,由南开大学帮扶建设的“庄浪苹果网”正式开通运行。为帮扶当地贫困生完成大学梦,南开大学还于9月15日发起了“庄浪爱心公益苹果”活动。

然而,就在活动开展期间,9月20日,庄浪县又遭遇多年不遇的严重冰雹灾害,很多苹果毁在了地里,果农一年的收入有可能付之东流。在此背景下,南开大学“农梦成真”和“爱生活”两个创业团队决定联合推出公益互联网销售活动,利用他们的网络平台,帮庄浪果农卖苹果,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庄浪具有海拔高、光照充足、温差大等独特的自然环境,高原苹果紫荆红有机无污染,果形端正,果肉细脆,果面光洁,酸甜适口,营养丰富还带有独特鲜美的高原果香,每斤只要7元,每单5斤,售价35元。而目前市面上真正的纯天然高原红苹果价格在10元至16元。当然,我们的定价不含运费。”据“农梦成真”发起人之一彭俊介绍,本次义卖还匹配了助学项目,每卖出一份苹果,会拿出5元钱资助当地贫困学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