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凉山娃娃来津治眼疾 志愿者牵线医院解决医药费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9岁的威什么友作和10岁的阿达么扯勒来自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飞浦村的一所爱心学校,两个孩子患有眼部先天性疾病,如果再不治疗将会影响视力,在天津志愿者的帮助下,她们来到天津治病,并获得医药费资助,今日将进行手术。

两个孩子的身世都很悲惨。威什么友作母亲去世,父亲服刑中,她跟着叔叔生活。阿达么扯勒父母离异,父亲再婚后就不再管她,她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两个孩子的眼睛都有先天性疾病,威什么友作双眼总是像睁不开一样,看人要抬起头来,阿达么扯勒情况差不多,但好在只有右眼是这个情况。长期帮助她们的爱心人士里面有一位是医生,他说孩子们的眼疾如果不尽早治疗,可能会影响视力,将来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就这样,大家决定送她们到医疗条件好的大城市治病。志愿者“A蓝天”多番联系,促成了她们这次的天津之行,一名来自大连的志愿者也陪同她们一起来津。

了解到两个孩子的情况后,为她们手术的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也帮助申请了基金支持,基本解决了医药费问题。昨日两个孩子已经住院,经过医生检查,她们患有先天性上眼睑下垂。为了不耽误她们的学习,医院今天就为她们进行手术,术后她们的眼睛有望恢复正常。尽管只能说一点点汉语,但两个腼腆的孩子还是用最真诚的心向帮助她们的天津叔叔阿姨表示了感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