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剧场看演出不停拍照 70岁大爷不听劝阻大声喊叫

天津日报记者 黄萱 9月17日,天津大剧院古琴大师演出中,一位70岁的大爷不停拍照录像,且不听劝阻,大喊大叫,造成演出中断。网友将视频发布到网上,引起热议。昨天,记者从天津大剧院负责人处了解到,该事情属实,而拍照、录像、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并不少见。希望大家在享受高雅艺术的同时,能文明观演。

据现场观众介绍,当时是《琴汇——中国古琴大师雅集》的演出,参演的是中国古琴协会的名家、大师。在上半场的演出中,坐在第二排中间位置的一位大爷不停地用手机拍摄,工作人员进行提醒后,反而激怒了大爷。“我们在场的工作人员大多是经过培训后的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发现大爷在拍摄后,工作人员用激光笔进行提醒,但无果,剧院侧面的工作人员又一次进行提醒后,大爷开始激动,并且喊叫。”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观众席中声音过大,演员对这件事情很反感,暂停了演出回到后台。”工作人员在劝阻中,大爷并不理会。因为演出暂停,周围的观众也有些激动,对大爷进行劝阻。工作人员将大爷的手机没收,待大爷情绪稳定后,演出才照常继续。

“我们会在演出开始时广播不允许拍照、录像的提醒,也会有专门人员举着禁止拍照的牌子让观众看到,但难免有个别现象。不过经过提醒后也都会停止。”工作人员说,“这是一个慢慢进步的过程,让更多的人走进剧院的同时,慢慢了解观演的规矩礼仪。”

近年来,天津大剧院实施惠民工程,以前几百上千块钱的演出票,现在几十块钱就能买到,而几乎每场都有100张免费的老年人票。让更多的普通百姓也能走进大剧院,感受到艺术带来的视听盛宴。而观演文明也越来越被重视。“观”与“演”之间有着微妙的关系,混乱的观演秩序会影响舞台上的演出质量,也影响了其他观演的观众。对于大爷“大闹”剧院的事情,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还是用宽容的态度来看待观众。希望越来越多的观众能了解文明观演的重要性,观看演出的秩序能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