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滨海新区落实主体责任促帮扶取得实效

帮在关键处 扶在点子上

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自2013年8月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等8个市级单位组成的8个驻村工作组进驻滨海新区11个困难村,开展为期4年的结对帮扶工作。滨海新区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当年10月,从区级单位、街镇选派33名优秀处科级干部组成11个驻村工作组,结对帮扶其他11个困难村。市、区两级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各帮扶单位、广大驻村干部自觉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切实为困难村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真正做到帮在关键处,扶在点子上。

市、区两级帮扶单位以及区帮扶办、有关涉农街镇、各困难村和驻村工作组,坚持上下协调、“四级联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帮扶工作不断深化。其中,新区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协调推动、督查指导、考评考核、宣传报道等任务,为深入推动全区结对帮扶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在帮扶中,新区不断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帮扶技能,坚持因村施策,制定发展方案,搞好典型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市、区两级帮扶单位先后投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近1600万元,广泛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提高了村庄基础设施水平。截至目前,完成基础设施项目41个,硬化道路11.2万平方米,新增公交站点5个,维修改造供水排水管网30.6公里,修缮增设照明设施736处,环村栽种树林189亩,清理排污水渠82公里,建设垃圾集中存放点54个,购置垃圾箱869个,清运垃圾1.23万吨,共引进推广农业先进实用技术40项,引进项目固定投资总额1700万元,培养农村实用人才389名,新增村民就业岗位454个,村集体经营收入新增112万元。

此外,截至目前,市、区两级驻村工作组开展入户走访1562次,排查实际困难209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62条,完善帮扶工作制度115项,制定帮扶措施212项,开展法制宣传教育53次,化解群众矛盾纠纷118件次,处理信访积案45件次,慰问困难群众866人次,为困难群众提供帮扶钱物价值38.76万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40件。开展党员教育培训96期,培训党员2823人次,发展20名农村优秀青年入党。深入推行“六步决策法”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完善制度98条,党务村务公开118次。全面推进“平安村庄”创建活动,化解纠纷80件次,处理信访积案22件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