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宫上的天津元素:太阳电池阵为实验室插上翅膀

昨晚,由位于天津南开区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八研究所研发的电源系统太阳电池阵,随着“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一同发射升空。

城市快报记者 程婷 “天宫二号”中秋当晚奔月,上面搭载着河北工业大学与天津贝可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提供的5个品种30克育种材料,这是继搭载“神舟”八号、十号飞船和“实践”十号返回式卫星后,河北工业大学进行的第四次太空育种实验,也是首次进行空间站在轨飞行育种实验。河北工业大学依据前3次搭载经验,确定了花卉、蔬菜、粮食作物3类5个品种的实验材料进行空间诱变实验。5个品种中,有的是第一次进行航天育种尝试,有的已经进行了地面辐照处理,有的是第二次进行航天育种实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