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创业冲动”天津排第8 高科技行业人才更爱创业

高科技行业人才更爱创业

城市快报记者 许佳 投身创业大军的人近年来明显增多,当前创业者呈现出哪些特点?日前,全球知名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发布的“中国创业图谱”显示,54%的创业者梦想远大,希望通过自己的创新来改变世界;同时,也有2%的创业者非常诚实,认为创业就是要享受做老板的感觉;还有30%的创业者的创业动力是“赚钱发财”,14%是“工作无聊,没成就感”。从年龄结构上看,90后似乎比80后更有创业热情,他们对餐饮、电商、科技、服装、O2O等领域的创业非常热衷。

虽然创业热潮高涨,但“现实很骨感”,这份创业图谱指出,从总体比例看,创业成功的几率可能连1%都不到,“人们看到的往往是那些光鲜的成功案例,但其实绝大多数的创业者却不得不接受失败”。在图谱中,63%的创业者选择回到企业或政府机构重新开始工作;而20%的创业者非常执着,选择立即投入再次创业;11%的失意者表示休整后再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