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城开展旧衣物回收公益项目 农民工需要秋冬装

城市快报记者高立红 过了白露节气,天气转凉,农民工师傅还好吗?马上要穿秋裤了,他们准备好了没有?“一家衣善”旧衣物回收公益项目最先考虑到这个问题。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水上公园北道的天津市全民健身中心工地进行探访。

天津市全民健身中心工地位于天津市体彩中心附近,因为施工在封闭状态下进行,人们不太清楚这里有多少人在忙碌着。记者走进工地才知道,这里有160多个农民工在日夜赶工,该工程有望在年底前竣工。

承担此处建设的是天一建设公司。接受采访的几位农民工师傅穿着干净的淡紫色T恤和深蓝色工装裤。据介绍,他们穿的是公司统一发放的工作服。“公司发放夏装和春秋装。”52岁的楼锡平师傅说,夏装就是穿的这身,春秋装是单夹克和裤子,里面穿的要自己买。

楼锡平来自浙江金华,家中有80岁的老母亲,还有一儿一女。老楼的妻子在家照顾老人,他在外面挣钱。老楼很节俭,舍不得多花一分钱。他说,孩子们还没独立,老人也要赡养,花钱不能太随意。

“天气转凉,秋衣秋裤、棉衣棉裤怎么也得一样置办两身,好有个替换。干我们这行,爱出汗,即使在冬天,也是一样,衣服换得勤,也穿得费。”老楼说,秋冬装全是买最便宜的,那也需要500元。

记者从工地劳资负责人方面了解到,这个工地有农民工160多人。那么,他们是否接受别人捐赠的二手服装呢?

“想过,就是不知道去哪找?”来自河南周口的朱红军说。朱红军有三个孩子,他说:“我和孩子们的妈都在天津打工,我干建筑,她干缝纫。”

“如果能省,当然好啊!”朱红军说出了工友们的心声。

据介绍,今日,“一家衣善”项目将在彩悦城举办首场大型捐衣活动,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到这一爱心行动中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