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民坤如玛丽医院做人流手术 交了钱却没"上环"

交钱手术没“上环” 问题出在哪一环

交钱手术没“上环” 问题出在哪一环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小董意外怀孕了,到天津坤如玛丽医院做人流手术并在术后佩戴节育环。钱交了,手术也做了。可一周后复查,却发现节育环不见了。

做完人流戴环手术 一周后复查环没了

“明明做的戴环手术,可一周后检查,医生说没给我戴上。” 近日,市民小董向新报记者反映。原来小董意外怀孕了,她查询了位于河西区的天津坤如玛丽医院后得知,该医院能做人流后戴环手术。8月26日,小董前去医院咨询,接诊的吴大夫为她进行了检查。吴大夫告知小董,她的宫腔没有问题,可以接受人流后戴环手术,并在当天下午安排了手术。小董交了近8000元的费用,其中包括560元的“T形节育环”费用。本以为一切挺顺利的,9月2日,小董按照流程到医院复查。在彩超检查时,小董随口问了一句:“我的环戴着正吗?”没想到,彩超医生却称她根本没有戴环,这让小董倍感意外。“手术前再三和医生说明我要戴环,钱也交了,怎么会没戴上呢?”小董不解。

接诊医生不知情 手术医生没给戴

带着疑问,小董找到了当时接诊的吴医生。吴医生也十分意外,她并不知道手术医生没给小董戴环。于是吴医生找来了当时为小董进行手术的医生了解情况。手术医生承认没给小董戴环,可能是当时忘了。而后,手术医生又给出了理由:“你宫腔太大没给上。”她还称,当时病人太多,忘了和接诊的吴医生说这事了。“没戴环你怎么不和我说呢?”小董不解。手术医生称,她和小董说了,是在麻醉手术完说的。由于是全麻手术,麻醉手术完以后小董已经“睡着了”,根本不知道手术医生说了什么。随后,手术医生又说:“是我的事,和吴主任没关系……就当我没说吧……”。

小董仍然不解,手术医生为什么在自己意识不清醒的时候告知无法戴环?为何不和门外等候的家属说明情况,并让家属签字确认?接诊的吴医生为何不知情?没有做戴环手术为何当天不把560元的“T形节育环”费用退还?

医生愿自掏500元 下个月免费戴环

“如果不是我多嘴问彩超医生一句,我根本不知道没戴环,万一再怀孕了怎么办?”小董说。在与两名医生交涉过程中,两名医生承诺将“T形节育环”费用退还给小董。手术医生称,愿自掏500元对小董进行补偿,让小董下个月再上一次环。接诊的吴医生也承诺,下个月给小董免费上一次环。

对此说法,小董并不认可。她经过了多次咨询并得到天津坤如玛丽医院确认能做人流后戴环手术才来就诊的,之所以选择人流手术后戴环就是不想二次遭罪,如今还要进行二次手术她无法接受。况且,医生私自承诺下个月免费戴环,这合乎医院的规定吗?不交费就能从医院里做戴环手术,这种事有把握吗?

医院回应 愿意协商解决

记者跟随小董找到了当时接诊的吴医生,吴医生确认当天术后她并不知道小董没有戴环,同时表示,戴环手术不会对小董的身体造成伤害。其他问题她不便回答。

随后,记者找到了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小董的情况。根据病历本上记录,为小董进行手术的是一名赵医生,记者提出了当面采访赵医生的请求,医务科工作人员以医生在手术婉拒了记者的请求。天津坤如玛丽医院随后回应,称愿意与董女士协商解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