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蜘蛛侠”叔叔徒手爬上六楼 救下双腿悬空男童

昨天16时30分,在津塘路建新公寓小区一栋楼房的六楼,一名两岁男童双腿探出护栏,随时可能坠落。一名热心男子见状,借助排水管道等攀爬上去,将男童救了回来。

记者从小区居民拍摄的视频画面中看到,当时男童的双腿已经伸出护栏外,整个人悬在半空,随时可能坠楼,男童所在楼层是六层,一旦坠落,后果不堪设想。当时孩子一直在哭。此时恰好一名男子从此经过,发现情况后,决定直接从楼体外檐爬上去救孩子。这名热心男子没有犹豫,像“蜘蛛侠”一般,借助各个楼层窗台以及楼体外檐的排水管道开始爬楼,营救孩子。

这名勇士当真是不负众望。眼看孩子已经支撑不住了,他及时到达并托住了孩子的双脚,使其得以回到室内,将命悬一线的孩子从生死线上救了回来,众人纷纷为他点赞。随后,孩子的母亲闻讯赶了回来。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她对救人的勇士不住感谢。据介绍,孩子当时自己在家。多亏这名勇士不顾自己生命安危挺身而出,救下了孩子。

后来得知,男子名叫刘爱东,天津人,没有从事过特殊职业,只是从小爱爬树。当被问及是否想过自己可能面临多大的危险时,他表示,当时看到这样的一幕,他本能的反应就是赶紧上去救人,根本顾不上其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