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捡到信用卡取走1.57万元 女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

城市快报记者 常健 7月14日下午,孙女士在宝坻城区某购物广场购物时,将钱包遗忘在玩具区,包内有300余元现金和信用卡、身份证等物。发现钱包丢失,孙女士立即返回寻找,但未能找到,于是拨打110报警。

民警很快赶到现场,通过调阅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带小孩女子在挑选玩具时,将孙女士的钱包拿走。转天,孙女士前往银行办理挂失,被告知丢失的四张信用卡中,有两张被人支取了1.57万元。为何信用卡里的钱会被轻易取走,原来,孙女士的钱包里留有一张写有信用卡密码的纸条。孙女士将情况反馈给警方,由此,一起简单的物品遗失报警转变为刑事案件。

民警调查发现,一名女子驾车先后在宝坻区大白庄镇和九园工业园区的多家银行ATM机进行了取款操作。监控录像显示,取款人和在购物广场捡到钱包的是同一人。

根据监控录像拍下的车牌号,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大白庄镇人李某某,随后李某某被抓获。

李某某承认在购物广场捡到孙女士的钱包,并用孙女士银行卡取款,但她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民警向李某某讲解了相关法律条文,其行为触犯了《刑法》,属于冒用他人信用卡,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将依法对她采取强制措施。听后,李某某后悔不已。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