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推动党内教育经常化制度化

天津日报记者 于春沣 聆听讲解员真情讲解档案史料,驻足观看跌宕起伏的纪录片,询问历史文献的重要细节……在天津档案馆“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展览现场,来自市级机关各单位的党员们畅谈感想,重温入党誓词,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位党员告诉记者:“这堂体验式党课让我们受启发更深,理解也更深。感谢市级机关工委组织这样的活动。”

如何推动党内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市级机关工委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扭住党支部这个基本单位、“三会一课”这个基本形式、党员教育管理这个基本依托,注重创新、开展“看得见”的党建,抓住关键、开展“精准”党建。

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切入点放在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上,一级抓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市级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支部参加研讨交流,在学习教育中先行一步、当好表率。在第一、二专题学习研讨中,市级机关局处级党员干部全部落实讲党课、参加支部研讨交流要求,还带动部分普通党员讲微党课,670名局级党员干部累计参加支部组织生活4470次。

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牵引,把学习教育主动权交给党支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先后举办3期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与所属84个机关党委组织258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培训班,培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明白人”,增强学习教育主动性有效性。市审计局24个党支部把学习计划直接定到个人,支部对照个人计划抓督导,把责任落实到每个支部,把学习抓到每名党员。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引导各级党组织,把目光聚焦到“三会一课”上,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方式,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沉下心来用心学、扎实做。市级机关1443名在职党支部书记耐心引导党员读原著悟原理,严格落实学习教育各项制度,力求学深悟透。市教委各党支部探索“带着使命学、领导带头学、问题导向学、分层分类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六步学习法。市财政局机关党委推出一网页、一书籍、一刊物、一竞赛、一培训、一展演“六个一”,夯实学习教育基础。市国税局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了“奋战营改增,党员树标杆”活动,促进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在全市顺利落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