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天津日报记者 于春沣 8月12日上午,本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及市委的要求,交流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和平区委、东丽区委、武清区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王东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东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和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要求,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分类指导推动,严格督导检查考核,在深化思想认识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为加快建设美丽天津作出新贡献。一是在真学深学上持续用力,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认真落实“基础在学”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弘扬良好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对照党章党规和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及有关要求,深入查摆在党员党性锻炼、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转作风反“四风”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要强化立行立改,对查摆出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实施清单管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特别是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在融入日常和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上持续用力,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起来坚持下去。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把做合格党员和建设过硬党支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在推动工作上持续用力,努力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推动改革发展作为学习教育的重大实践,立足岗位做贡献,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副组长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