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垃圾做“邻居”鱼塘受冷落 津南环卫所:马上转运

垃圾做“邻居” 鱼塘受冷落

每日新报记者 孙瑜 最近两个多月来,家住津南区咸水沽镇的张庆彪不仅每天都要和很多的蚊虫进行“搏斗”,而且还要忍受空气中弥漫的难闻气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都是因为仅隔一道墙的空地上出现的垃圾山。

日前,记者赶到津南区咸水沽镇二八公路西侧的一个鱼塘旁,见到了张师傅。张师傅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共有4个鱼塘可供垂钓,并且全家也都居住在这里。最近两个月来,仅隔一道墙的空地上突然出现了数百平方米的垃圾山,蚊虫和恶臭每天都会折磨他们一家。

记者看到,垃圾山足有2米高,而且绵延在空地上有数十米长。两名男子站在垃圾山的顶上,正在捡拾垃圾。虽然记者距离垃圾山有几米的距离,但是眼前都是漫天飞舞的蚊虫,而且空气中飘来阵阵的恶臭,使人闻起来非常不舒服。

张师傅表示:“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写有‘环保’的罐车每天都将垃圾倾倒在这里,有时晚上也往这里运送。就因为这个垃圾山,原来来这里钓鱼的人都不再来了。”张师傅说,他曾经向津南区咸水沽镇环保、信访部门和区环保部门都反映过,但是一直都没能解决。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津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办公室的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了解情况后会尽快回复。转天,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堆放在空地上的垃圾确实是他们暂时存放的,有关情况他们以书面的形式转给了记者。

该份情况说明中表示,今年4月到7月近三个月中,由于大韩庄垃圾填埋场无法作业,泰达垃圾焚烧厂停炉维修也不能使用,对他们区的垃圾清运造成了影响。经过市垃圾处理中心协调,他们从4月22日开始,暂时将他们区的垃圾运送到北辰区双口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可是到6月2日双口生活垃圾填埋场因有关问题受阻,因此,只能暂时将部分生活垃圾堆放到双林污水处理厂旁空地。

现在大韩庄垃圾填埋场和泰达垃圾焚烧厂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但由于前一阶段降雨频繁,造成露天堆放的垃圾含水量剧增。如果现在进行转运,则会造成转运路线沿途大面积的渗沥液洒漏,因而造成二次污染。他们已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待垃圾含水量减少后,立即实施转运,恢复该地块的环境卫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