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生态城5所小学幼儿园将投用 配空气净化系统

小外三部新风过滤净化系统

每日新报记者王虹 新学期开学,位于生态城的滨海小外小学三部、华夏未来小学、东方剑桥幼儿园、海利达美信幼儿园以及哈巴谷二期幼儿园等5所小学幼儿园将迎来首批新生共约1300人,届时,生态城将共有9所幼儿园、3所小学、2所中学,在校在园学生总数将达到近7500人。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3000人。

9月将新开办3所幼儿园,都采取“民办公助”的运营模式,政府补贴之后,家长只需每个月承担几百元的保教费,就可以让孩子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记者在现场看到,即将投用的生态城东方剑桥幼儿园和海利达美信幼儿园,目前内外部装修基本都已完成。东方剑桥幼儿园采用“飞屋环游记”的建筑主题,公共空间内有房屋造型的娱乐设施。海利达美信幼儿园建筑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空间立体通透,每个班约容纳30个孩子,配备2名老师1名助教,同时两个班配备一名外教。新学期开学后每所幼儿园约招收200名幼儿,惠及周边居民。

滨海小外小学三部和华夏未来小学则分别发扬英语和艺术的教学特色。滨海小外英语课的设置包括英语老师授课和外教授课,课程量约为普通小学的一倍。华夏未来小学将在每天下午3点10分放学后开设“第二课堂”,免费为孩子们提供书法、钢琴、舞蹈等艺术课程,同时也解决了家长们不能及时接孩子的后顾之忧。新学期,滨海小外小学三部将迎来14个班约560名新生,华夏未来小学则有6个班约190名学生入学。

对于家长们普遍关注的新校舍室内空气污染问题,生态城有关部门进行了专项讨论与部署,确保室内空气质量达标,按期开学。即将投用的新建小学和幼儿园全部配有新风过滤净化系统,有效净化空气中的甲醛、PM2.5等综合指标。这是国内首次将最先进的空气净化系统应用到教育类基础设施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