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郊区养老院半数“城里人” 软硬件设施完善

天津日报记者 陈忠权 日前,天津首个大型生态型养老院在武清区建成,虽然该养老院位于梅厂镇灰锅口村,位置相对偏僻一些,但是凭借良好的软硬件,依然吸引了很多老人,其中不少来自市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郊区投入使用的大型养老院和公立养老院入住的老人中,大约有半数来自市区。

位于津南区小站镇的天同养老院是一家大型养老院,目前入住的老人多达600多人,其中来自市区的老人占到了60%左右。据该养老院负责人介绍,市区老人乐意来这里养老最重要的原因是养老院对失智、失能老人能够进行精心护理。她们采取的是医养结合的方式,聘请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退休专家坐诊,兴建了专门的护理中心,让一些患病老人可以在这里安心康复养老。

位于武清区徐官屯街道的武清区第二养老院也受到市区老人们的青睐。院长王淑洁告诉记者,目前入住的400多名老人中,来自市区的老人占了70%以上。这座养老院是新建成的,配套设施非常完善,食宿条件非常好,老人房间里有线电视、空调、热水器等设施一应俱全。这座养老院进行专业护理,还建有一所中医院,方便老人日常保健。此外,老人还可以到周边的采摘园欢乐游玩。

记者采访中发现,郊区养老院吸引市区老人,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收费相对实惠。比如,目前在郊区一些公立养老院里,全自理的老人每月的缴费最低的仅1400元左右,收费略高一些的也才2000元。虽然半自理和全护理的老人缴费相对多一些,但和市区一些民营养老院相比,依然便宜很多。

记者注意到,由于市区老人愿意到郊区养老,一些企业家开始投资兴建养老院,发展养老产业,得到了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发展势头良好。市养老休闲旅游协会专家梁家琪认为,中心城区寸土寸金,不容易兴建大型养老院,在郊区发展特色养老有较好的前途,但是软硬件环境要达标,服务质量要让老人满意,医疗配套设施更要完善,收费一定要尽量优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