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数辆油罐车当街停放 居民守着“危险”寝食难安

家住东丽区银河大道的市民反映称,近一段时间天气炎热,但在银河大道上却当街停放着车身上写着“危险”字样的多辆油罐车,其中一辆油罐车停在了人来人往的菜市场旁,还经常有市民在油罐车旁吸烟,让过往市民心惊肉跳,一些住在附近的居民更是寝食难安。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东丽区无瑕街银河大道与三号路路口看到,3辆写着“严禁烟火”和印着橘黄色“爆”字的油罐车停在路边。站在车旁,可以闻到一股浓烈的柴油味。在距此不远的丽霞里小区外占路菜市场旁,在一辆罐体被涂成银色的罐车旁,记者同样闻到了成品油气味,而该车车身上也同样印着“爆”字和警示语,且在车尾还张贴着一张“安全告示”,其中写明“化学危险品”为柴油。但在采访中,记者不时看到有手夹着点燃香烟的市民从油罐车旁经过。

据丽霞里小区居民及一名环卫工人说,这几辆散发着成品油气味的罐车几乎每天都停在银河大道上,距离道路两侧的丽霞里和春霞里小区的居民楼只有几步之遥,白天很少见到车离开,只有晚上司机才会把车开走。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油罐车需在规定地点停放,不管是空载还是满载都不能靠近居民区等人口密集区域及公共设施。此外,《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规定》还规定,运输剧毒化学品或者易爆危险化学品需要较长时间停车的,驾驶人员或者押运人员应当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必须要有专用的停车场,停放在居民小区和路边是不允许的。

随后,记者向8890便民热线反映了此事,值班人员表示会联系执法人员到场核查,以便及时消除潜在的危化品车辆安全事故隐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