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15岁女孩每到毕业就出书 “不务正业”得高分

每到毕业就出书 “不务正业”得高分

每日新报记者 任悦 15岁的宋芊钰,这个暑假挺忙的。不过,不是忙着上辅导班啥的,而是忙着完成自己将要出版的第三本书《失语的飞鱼》。在准备书稿的这几天,也是喜事不断,先是得到了被南开中学高中录取的消息,这两天又接到了“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得一等奖的证书。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等单位共同主办,今年是第17届。每届有来自中、美、加拿大、西班牙、南非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万名海内外学生参赛。宋芊钰获奖的作文题目是《以诗人的姿态前进》,字里行间透着小诗人的情怀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理解。她说:“这次参加比赛,就是想通过自己的笔、用文字表达对于美、对于传统文化的感受,与全世界的华人小伙伴交流。”这次比赛的征稿阶段,宋芊钰正在迎接中考,可她还是腾出一定的时间,来参与这个能展现自己能力,展现天津孩子才华的活动。

宋芊钰的初三生活,不仅有时间参与这样世界级的比赛,还筹备着自己的一部小说,目前,小说已经在准备出版了。小说讲述了一条小飞鱼追逐梦想的过程,在其中,它经历了艰险,体验了爱情,获得了友谊,品尝了孤独……正如这个年龄的中学生,他们那些朦胧而美好的小感受,都在其中。其实,在临近毕业的紧张阶段“不务正业”,宋芊钰已经不是第一次,小学毕业那年,她就出了两本书。这次边写小说边迎考,她也考出了565.75的高分。

宋芊钰好像就是很多家长眼里“别人家的孩子”。不过,家长们也不必忙着羡慕,小宋只是一直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所以,做得很出色,孩子们从心里就喜欢的事,他们一定会积极主动地去努力,他们需要的就是被发现,被肯定和正方面的引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