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破获特大跨省市运输贩卖毒品案 缴毒1.2公斤

神秘汽修厂里窝藏“熟客”

每日新报记者 张艳 一个涉毒团伙由湖北省广水市向天津贩运毒品,公安和平分局禁毒支队、刑侦支队和南市派出所经侦查,日前一举捣毁这条地下运毒通道,缴毒1.2公斤,破获特大跨省市运输贩卖毒品案件。

2016年5月初,公安和平分局禁毒支队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一名绰号为大军的东北籍男子涉嫌贩卖毒品,且每次贩卖的毒品都在1公斤以上。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当得知嫌疑人大军要在两日内从外地组织大量冰毒货源来天津贩卖,专案组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走访,民警掌握到两名湖北籍贩毒嫌疑人沈某、陈某跨省从湖北省广水市乘车运输毒品来津,通过大军与下家进行毒品交易的基本情况。

5月13日,专案组的30余名民警火速出击,在对嫌疑人大军的暂住地进行监控的同时,其余民警在已掌握到的见面交易地点及嫌疑人沈某、陈某到达天津后沿途可能出现的地点蹲堵设伏。13日10:00,办案民警完成周密布控,化装民警小王为方便开展侦查工作,隐匿身份化装成吸毒人员与大军一同到约定地点与下家见面。12时许,小王传来消息,嫌疑人沈某将于14:30到达天津后在河西区某超市门前与大军见面,之后,大军再与下家交易毒品。为防止嫌疑人逃脱,专案组精心布局,在交易的单元门门口、前后窗户下均布控了警力。17时许当交易完成后,3名嫌疑人打开单元门之时,民警迅速进入房间进行抓捕。最终,和平警方成功将3人制服擒获。并于现场缴获冰毒共计1100余克、弹簧刀2把、吸毒工具冰壶一个以及电子秤等物品。

经讯问,嫌疑人大军交代出窝藏在天津河西区某汽车修理厂内的一伙“熟客”。

经研究分析修理厂的内部结构,对周边地形及前后门位置熟悉后,和平警方部署抓捕计划,快速出击。当晚,分局禁毒支队的办案民警兵分两路火速赶往。一队民警埋伏在小门附近伺机而动,二队民警安插在前后门位置,以防嫌疑人逃窜。静候多时,终于有人敲响了小门,待门内人核查其身份后,小门开了,一队民警一跃而起,从小门冲入修理厂内。在确保周边安全情况下,二队民警也进入了厂内支援。这次行动当场擒获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100克,并搜缴出仿真枪两支,其中一支经鉴定具有杀伤力。

经审讯,涉毒团伙对贩毒、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人刑事拘留,其余人员另案处理。

(文中涉案人员为化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