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波大西洋轮临港首航

每日新报记者王祖凌 昨天上午,随着最后一片长达49米的风电叶片被两台门机并吊吊上“中波大西洋轮”后,风电叶片单船150片的作业量在临港大沽口港区刷新了全国纪录。随后,此批风电叶片也将从临港大沽口港区运往美国。

据了解,“中波大西洋轮”为中波轮船股份公司新造船计划的第三条大型船舶,是目前世界上技术先进的重吊船舶,舱口50米,重吊700吨,本次在临港大沽口港区挂靠是该轮的首次航行。“中波大西洋轮”计划于今天启程开启全球运输之旅,预计11月中旬将回到上海。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上月对波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在波兰《共和国报》发表署名文章《推动中波友谊航船全速前进》中特别提到过“中波大西洋轮”的制造企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波兰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采矿、制糖、航运等领域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1951年成立的中波轮船公司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至今运营良好。”

昨天上午,在临港大沽口港区10号码头,满载风电叶片的“中波大西洋轮”远远看去就像是一个具有流线型船身的海上城堡,非常壮观。走近之后才发现,这些“流线型”就是一个个49米长的风电叶片。一辆加长版的货车将叶片运送到码头门机下,两台门机合作将叶片吊起并整齐的码放在甲板上。现场平均每小时可以码放好7片风电叶片。同时,在作业过程中,天津临港港务集团启动了两条作业线同时合抬作业,投入使用4台门机,在全国尚属首次,实现一小时12片作业效率,也创下了全国新纪录。经过21小时45分钟作业后,上午11:46,随着最后一片风电叶片上船,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高效完成了中波轮船股份公司的3万吨级散杂货货轮“中波大西洋轮”150片(共计55000立方)由丹麦DSV天津分公司代理的风电叶片的装船任务,创下了风电叶片单船作业量全国新纪录。

大沽口港区已建成万吨级以上泊位34个,其中通用、液体化工、粮油等公共泊位19个,临港港务集团拥有的公共泊位为14个,岸线总长为3831米。承担本次作业的是天津临港港务集团10-14 号通用泊位,10-14号泊位结构为7万吨级,码头岸线总长1265 米,年设计吞吐能力1070 万吨,随着港区吞吐量保持稳定增长,这里已成为中国北方件重大件设备进出口的重要口岸和华北地区风电设备吞吐量最大的基地,该码头也是风电叶片厂家维斯塔斯(Vestas)的中国工厂在新区的指定货运码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