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机场通过四项举措 助推“空铁联运”升级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天津机场对“空铁联运”服务产品进行转型升级,最新推出的“空铁联运4.0”服务产品虽然不再为旅客报销高铁和地铁车票,但服务更加“超值”。新增的贵宾优惠服务、专属流程服务、休闲服务、旅客班车服务、预约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享受更多福利和优惠。

天津机场也将通过四项举措助推此次“空铁联运”升级,“目前正是暑期阶段,旅客出游的客流量明显增多,我们将通过增加航班密度、扩大通航范围、发展多式联运、方便航空旅游,助推此次‘空铁联运’升级。”天津机场负责人说。

举措1:增加航班密度

目前,天津机场运营航空公司43家,执行航线172条,日均航班量超过400架次,比去年同期每天增加52架次,同比增长14.2%。天津机场致力打造空中快线,其中今年上半年,加密49个国内外城市客运航线航班,日均5班以上的快线和准快线达30条,丰富旅客出行选择,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多便捷。

举措2:扩大通航范围

数据显示,天津机场通航国内外城市达124个,其中国际及地区通航城市38个。上半年新开13个国内外城市客运航线航班,国内干线、支线机场通航城市分别达到34个、52个,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已经形成。接下来,天津机场还将扩大航班覆盖范围,开通更多方向航线。

举措3:发展多式联运

天津机场已建成20座城市候机楼,覆盖京津冀辽鲁五省市。据了解,天津机场今年顺利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标志天津机场长途客运站投用进一步提速,促进天津市初步建成以机场为枢纽面向京津冀的综合交通体系,在此基础上,天津机场加密天津—八王坟客运站的客运班线,由每天4班增加至每天24班,进出北京第二空中通道更为丰富,旅客出行更为便利。天津机场通过与天津港战略合作,通过无水港与异地城市候机楼资源共享,与航空公司、旅行社合作、开拓“空海联运”市场。

举措4:方便航空旅游

据悉,天津机场面向京津冀,放眼全国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着力发展航空旅游,打造华北航空旅游集散中心。数据显示,天津机场拥有国际旅游航线12条,国内旅游航线27条,继2015年全年旅游旅客吞吐量超过500万人次后,今年上半年已超过28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2.7%,预计今年将突破600万人次。

未来:“互联网+”线上创新

未来,天津机场通过“互联网+”的线上创新,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不断创新产品,推动空铁、空陆、空海联运等多式联运产品持续转型升级,将天津机场真正建设成进出北京第二空中通道,同时将天津机场打造成“区域枢纽机场和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