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因车祸妻子脖子以下失去知觉 丈夫19年创造奇迹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50岁的张荣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可多年前的一场车祸导致其妻子杨玉兰脖子以下的身体失去知觉,他用19年的坚守创造了奇迹,其妻子的身体正在恢复知觉。

每天早上,蓟县罗庄子镇花果峪村的张荣都要用车拉着妻子去外面转转,散散心,之后回到家,安顿好妻子吃喝,再给妻子按摩,然后下地干活儿。在下地干活儿期间,还要每隔一两个小时,赶回家给妻子翻身、喂水。“他太累了……”一提到丈夫多年的付出,杨玉兰的眼泪就不由自主地往下流。

张荣和杨玉兰,婚后育有一双儿女,虽然日子过得不算富裕,但很幸福。就在1997年,夫妻两人外出途中,为躲避对面开来的车,不慎翻车,张荣被甩了出去,杨玉兰则被压在车下。事故发生后,杨玉兰的命是救回来了,但脖子以下的身体失去了知觉,20多岁就瘫痪在床,杨玉兰感觉生不如死,是丈夫张荣一直在旁开导,让她恢复了生活的信心。

张荣对妻子不离不弃,每天坚持为她翻身、梳洗、喂饭。“19年了,我俩一直用一个碗、一双筷子,我吃一口,喂她一口。”张荣说,为防止妻子长褥疮和肌肉萎缩,每天他都要给妻子翻身一二十次,他还用电针为妻子治疗。在张荣的不懈努力下,杨玉兰的身体慢慢恢复了知觉,身体和四肢都有了感觉,情况一天比一天好,笑容也多起来。

张荣用19年的坚持创造了奇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