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140多万人享"职工互助保障" 四种保障计划可选

■截至目前,该保障计划已为1180名职工赔付1185万余元

■每份保障费交纳20元至45元不等,而赔付金最高可达2.13万元

天津日报记者 张鸣岐 记者从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险合作社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广泛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40多万职工参加了《持卡会员专享重大疾病保障和非工伤意外死亡及家庭火灾损失保障》计划,并已为1180名职工赔付1185万余元。这一保障大大提高了职工抵御疾病和意外风险的能力,被职工称为“第二个社保”,受到职工和企业的欢迎。

根据《全总办公厅关于职工互助互济保障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市总工会工作要求,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险合作社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了职工互助保障险活动。目前已推出了4种保障计划,一是《持工会会员卡专享重大疾病保障和非工伤意外死亡及保障计划》,保障范围为职工患有恶性肿瘤等5种重大疾病给付1万元;因非公意外死亡给付2万元;因家庭火灾最高给付1万元。二是《女职工安康保障计划》,保障范围为女职工患有乳腺癌等5种疾病给付1.2万元,持卡会员给付1.4万元。三是《在职职工重大疾病及住院互助保障计划》,保障范围为职工患有慢性肾衰竭等16种大病给付1万元,住院治疗一天补助100元,最高不超过30天。四是《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保障范围为职工遇意外事故致伤残或死亡,给付最高2.13万元。

据介绍,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所需资金共有5种出资方式。由职工所在单位行政统一为职工全额交纳互助保障费,按国家和天津市有关规定,在企业补充医疗保险资金中列支;由职工所在单位工会统一为职工全额交纳互助保障费,根据全国总工会办公厅文件规定,在工会经费中列支;由职工所在单位行政、工会各出资一部分交纳互助保障费;由职工所在单位行政、工会、个人各出资一部分交纳互助保障费,以及由职工个人出资交纳互助保障费。各单位工会在自愿的原则下,可自主选择互助保障费筹集方式,由单位工会统一到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险合作社办理相关手续。每份保障费交纳20元至45元不等,而赔付的金额最高可达2.13万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