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地点隐蔽设施简陋 李七庄“黑养殖场”钉子难拔

半月前被举报 “黑养殖场”钉子难拔

每日新报记者 郝颖 泔水满缸、臭味熏天、脏水横流,这是记者在西青区李七庄街两家“黑养殖场”内看到的情景。更令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向属地街道办事处反映半个月后,这种情况依旧,可苦了附近的居民。

半个月前,在村民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第九十五中学附近。由外环南路进入一个泥泞不堪的小胡同,拐上好几个弯才能看到一排平房。相距10多米远,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恶臭。当时,一家“黑养殖场”门开着,院子里停放着一辆卡车,却没有人。记者走进院子,一股难闻的气味儿更加强烈,一只只苍蝇迎面撞上来。院子里脏水横流的地面上,有黏糊糊的东西粘鞋,不时能听到猪的哼叫声。走近卡车记者看到,车上有多个直径约半米、高近1.5米的泔水桶。而车两旁不远处,排列着10余个大缸,大部分缸里都盛满了泔水。

在这家“黑养殖场”的隔壁,便是另一家养殖场。尽管两扇大铁门紧锁,但透过门缝可以清楚地看到,院子里用砖垒了半人多高的猪圈,饲养着大大小小近10头猪。而紧邻猪圈,摆放五六个差不多与猪圈齐高的桶,里面盛着满满的泔水。附近村民告诉记者,每天傍晚时分,这两家黑养殖场就会用车外出去拉泔水,再用这些泔水来喂猪。因为这里没有任何防疫和消毒措施,他们担心会有人畜共患的疾病。

根据现场情况,记者立即联系了西青区李七庄街道办事处。多次沟通后,该部门负责宣传工作的陈女士表示,此事由于涉及两个部门,已跟相关领导汇报。此外,两个部门的负责人也将前往现场核查、处理。

时隔半个月,昨天,当记者再次来到这两家“黑养殖场”时发现,情况没有任何变化。

说法

饲养条件不达标 应在取缔范围内

有关“黑养殖场”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天津市畜牧兽医局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畜牧法》中对畜禽养殖有明确而严格的规定。除了农户可以自繁自养,有少量剩余仔畜、雏禽出售,不需要办理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外,其他从事种畜禽生产经营的单位、个人,应当取得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并依法办理工商登记,取得营业执照。《畜牧法》中还规定畜禽养殖场应有与其饲养规模相适应的生产场所和配套的生产设施;有为其服务的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具备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防疫条件;有对畜禽粪便、废水和其他固体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的沼气池等设施或者其他无害化处理设施等。像这样的“黑养猪场”不仅肉品无法保证,还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应在取缔范围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