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区年内将建设300个充电桩 服务半径小于900米

渤海早报讯 (记者檀昕尧)渤海早报记者从滨海供电了解到,今年滨海新区进一步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经有百余台充电桩建设完工,今年年内将建设300余个充电桩,服务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以国网滨海供电公司为主体,其他社会机构及居民个人为补充,滨海新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逐步开始建设,在滨海新区核心城区、汉沽、大港和中新天津生态城等区域建设了一批充电设施。今年,滨海新区出台了《滨海新区2016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年内,滨海新区将建设充电桩300个以上,并鼓励社会资本及居民个人参与建设。

滨海供电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建设要求,停车位在100个以上的经营性停车场,按照不低于停车位10%的数量,建设充电桩;鼓励现有停车设施的居住小区、单位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电力部门予以协助支持;新建居民小区、大型公共建筑设施将新能源充电设施纳入建设规划;核心城区以及汉沽、大港城区充电设施服务半径不大于0.9千米,其他区域服务半径不大于3千米。

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已经建成16处充电站,其中公共充电站11处,充电桩76台,公交专用充电站5处,充电桩32台。更多充电基础设施已经进入筹建阶段,将陆续开工建设,为滨海新区提供更为便捷的汽车充电基础环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