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安华里7岁男童爬雨水管被困 悬在半空吓到发烧

救援现场。

昨天9:45,南开区安华里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7岁男童趁其家长外出时,竟从六楼顺着楼外雨水管向楼下爬,结果被困在二楼住户的窗外铁护栏上,所幸被邻居发现并报警,消防员将男童救下。昨晚记者获悉,因受到惊吓,男童昨天下午开始发烧,目前正在治疗。

消防南开支队特勤三中队的消防员赶到现场看到,一名男童双脚站在二楼住户的窗外铁护栏上,身体倚在雨水管旁的墙壁上。男童显得很紧张,身体瑟瑟发抖。消防员发现,窗户铁护栏不稳固,承重负荷无法确定,男童随时有坠楼的危险。因小区内道路十分狭窄,救援云梯车无法驶进小区施救。

由于长时间被困,男童越来越害怕,他哭喊着“救命”。靠近被困男童家的三楼居民家中无人,救援人员无法从屋内借道进入。一位消防员只能用救生安全绳做好防护,与另外两名消防员配合,从二楼的居民家阳台窗户爬出室外。随后,他踩着室外空调机等,爬上住户卧室的窗外护栏,逐渐接近男童被困位置。消防员双手牢牢拉住安全绳等,来到了被困男童身边,一把抱过被吓得浑身发抖的男童,男童双手紧紧搂住消防员的脖子。随后,消防员抱着男童原路返回。由于住户卧室的窗外护栏上方空间十分狭窄,无法抱着男童经过。这时,在二楼居民阳台窗口的另一位消防员也来到室外,两位消防员接力将男童抱进室内,被困男童成功获救。消防员一直把男孩抱出楼门,直到男童的奶奶赶来,男童才肯放手。

报警人说,事发时,男童的奶奶外出买菜,将他反锁在六楼的家中,没想到他竟从自家阳台的窗户爬出室外,并顺着窗户旁的雨水管往楼下爬,当他爬到二三楼之间时,因恐惧已无法继续往下爬而被困。男童的一只鞋子脱落,被楼下邻居发现,连忙报警求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