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区县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天津日报记者 于春沣 徐丽 6月26日下午,区县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黄兴国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十届市委第十三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增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德明出席。

王东峰指出,从“回头看”巡视情况看,各区县党委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问题能够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巡视整改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要看到,整改不够到位问题还存在,与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有的甚至差距还比较大。实践证明,开展巡视“回头看”是非常必要和有效管用的,体现了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王东峰强调,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一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负责担当精神,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市委巡视组代表市委巡视,反馈的意见体现市委的要求。各区县党委要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责任、全面整改,提高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应付。各区县党委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责任担当,逐一彻底整改到位,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真正走向严紧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巡视发现的一些地方党员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党员不按规定交纳党费、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二要学习运用中央巡视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我市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紧制定整改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定期调度、问题督导、“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对普遍性、系统性问题,要一项一项开展专项治理,一个一个解决。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雷厉风行马上改;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制定计划抓紧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要持之以恒深入改。要把整改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机结合,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严肃换届纪律,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坚决防止带病提拔,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住一个漏洞,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严格落实责任,全力抓好巡视整改的组织实施工作。各区县党委书记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靠前指挥,深入指导,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日常跟踪督促检查,严把整改方案质量关、整改落实检查关、整改工作调度关、整改督促检查关,坚决防止整改流于形式、走过场。要严格纪律和严肃问责,对认真整改和效果好的要通报表扬,对不落实整改、不疼不痒的,甚至捂着盖着、包庇袒护违纪人员的,抓住反面典型严肃问责。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有关巡视组组长,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