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轻轨9号线恢复至市民广场站 开发区到塘沽8分钟

城市快报记者李文博 昨天清晨6时,随着首班列车驶出,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正式恢复运营至市民广场站。这意味着,市民从天津市区到滨海新区,又有了便捷高效的轨道交通线路。特别提示广大乘客的是,市民广场站作为临时终点站采用同台乘降方式换乘,请乘客先下后上,有序乘车。

对于广大乘客关心的东海路站何时能够开通的问题,天津滨海快速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车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刘颖表示,东海路站已完成土建及钢结构的建设,滨海大学站也已完成土建及钢结构建设,下一步这两座车站将进行幕墙安装、设备调试及内部装修工作。市民广场站以东通车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

开发区到塘沽仅8分钟

昨天上午,记者在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市民广场站看到,由于是周末休息日,乘客并不多,站内井然有序。“轻轨恢复了,出行太方便了。前一阵子,我从开发区去塘沽,坐公交车得近1个小时。”市民刘大爷告诉记者,公交车由于要绕行居民小区,所以线路比较长,而同样的路程,乘坐9号线只需要不到8分钟。

市民王先生要去天津站赶火车,9号线恢复运营后,他再也不用提前两三个小时就出发了。提着两盒麻花的他,从家里走路5分钟就到了市民广场站。上车后,他还能在近1个小时的车程中小睡一会。

市民广场站同台上下车

据刘颖介绍,为保证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如期开通至市民广场站,公司在车务、车辆、维修、客运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公司还制作了一批客服宣传品,其中运营微报在天津站站、塘沽站、市民广场站各投放了1000份,于开通当日向乘客发放。同时,梳理更新了车站引导标识,在市民广场终点站增加了相应的提示信息。

记者注意到,市民广场站作为临时终点站,采用了同台乘降方式。也就是说,乘客上下车都在一侧站台,另一侧站台作为备用,待东海路站开通后,再投入使用。

行车间隔缩短至8分钟

据了解,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开通至市民广场站后,全天运行时间不变,具体为每日6:00-22:30,运行间隔由10分钟缩短至8分钟,全天开行客运列车262列次,天津站站至市民广场站全程59分钟。

为配合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开通至市民广场站,结合开发区客流出行特点,天津滨海快速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对泰达站接驳现代电车运行图进行了优化调整,增开列次,缩短时间间隔。运行区间为泰达站至学院北站,开行时间为7:00-20:00,方便生活区的居民、工业区通勤人员及学院区学生客流出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