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血友病男孩过了二本分数线 公益组织资助其上学

城市快报记者高立红 昨天,蓟县孙各庄乡马家庄村传来喜讯,18岁男孩任德琛喜过二本分数线。对于确诊甲型血友病17年,几次经历病危考验的他来说,取得这个成绩着实不容易。

昨天,任德琛的父亲任民向记者讲述了儿子成长的故事。任德琛1998年2月12日出生,出生不久就被查出患有血友病,随后的治疗,痛苦而又漫长。因为出血不止导致的住院不计其数,每次出血,都要输液,最多的一次,一个月输了38次液。2005年,一次意外脑出血,险些要了他的命。

因为患病,任德琛幼儿园一天也没有上,上学后,他特别好学,一有时间就看书做题,即使治疗期间也不放弃。小学时,任德琛成绩中等,初中升到了中上等,中考时,他的分数可以到县城上重点校,但因为身体的缘故,他留在了马伸桥中学。

任民是马伸桥中学化学老师,妻子早年代课,后来因为儿子生病辞职回家照看孩子,多年来,没有因为孩子耽误过工作。不幸的是,三年前,任民被查出罹患右肾透明细胞癌。即使如此,他仍然一边治疗一边工作。

因为“经常性”治疗,任德琛的小学和初中都是由母亲陪读完成的。上高中后,他和父亲住进了学校的一间小平房。高三这年,任德琛学得特别苦,很多个夜晚,父亲都睡着了,他还在学习,这样做对于一个血友病患者来说是很危险的。

“梅花香自苦寒来”,今年,任德琛的高考成绩超过二本分数线29分,昨天下午,他和父亲一起研究起报志愿的事。“最好在天津,在血研所买药、用药方便,你姐也方便照顾你。”任民说,任德琛的姐姐在天津一家医院当护士。

不过,任德琛说:“去外地也没事,我长大了,能够自己照顾自己。”尽管这样说,孝顺的他并不坚持,更愿意倾听父亲的意见。

据了解,天津e+公益组织两年前就开始资助任德琛上学,这家公益组织表示,将继续关注任德琛的成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