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1年前来津打工小伙获资助 续:恩人袁老板找到了

袁老板找到了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焜 许桑来没想到,寻找袁老板的信息刚刚登上报纸,失联多年的恩人就出现了。21年后,当两人再次相见时,时光并没有抹去那份深厚的感情,他们都抑制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功夫不负有心人

昨天一早,看到自己寻找袁老板还债报恩的消息刊登在报纸上,许桑来特别激动。为了尽快找到袁老板,记者和他又来到了体院北附近,凭着从工友那儿打探来的消息,在体院北附近的几个小区寻找,但仍然没有结果。

随后,许桑来和记者一同来到了袁老板20多年前住地的管辖派出所——和平区五大道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一位名叫“袁恒起”的老人,虽然和许桑来提供的姓名“袁恒启”有一字之差,但年龄相符。也就是在此时,本报热线也接到了袁老板侄子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对方表示曾经和许桑来共事,可以带他去见袁恒起老人。来自两方面的信息都预示着,袁老板找到了!

21年后再相见

“三爷,我是小许啊!”拨通袁老板电话的那一刻,许桑来显得很激动,头上的汗一下子冒了出来。短暂交流后,许桑来决定立刻上门拜访,他一边走一边和记者说:“一听声音就是三爷(袁恒起),说话有底气,身体肯定特别好,我太高兴了!”

到邮局取钱、去超市买水果,许桑来在去拜访的路上把一件一件事都做好了。而当许桑来走到袁老板楼栋前时,住在五楼的袁老板也早已经站在一楼门口等候。“终于找着您了,您还记得我吗?”许桑来高兴得几步就跨了过去,握住了老人的手。

聊过去一起经历的事,聊这20多年各自的经历,袁老板和许桑来就像一对多年未见的父子,一直紧握着对方的手,聊到激动时互相拥抱,聊到动情处擦擦眼泪……这感人的一幕,让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

21年前来津打工小伙意外获资助 如今报恩寻恩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