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机动车保有量达285万辆 已成城市第三大污染源

PM10来源机动车14% 排名第三

PM2.5来源机动车20%排名第三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环保部发布的《2016年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显示,我国已连续七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机动车污染已成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重要原因。在本市,机动车是仅次于扬尘和燃煤的第三大污染源。据专家介绍,机动车尾气中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以及碳颗粒等多种污染物,对环境影响较大。监测表明,随着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加,部分城市空气开始呈现出煤烟和机动车尾气复合污染的特点,直接影响群众健康。

今年1月

本市机动车保有量为285万辆

2015年年末

每百户拥有汽车37.3辆

控污六措施

■严格新车环保准入,实施国五机动车排放标准,新车生产、销售环节环保一致性核查10万辆以上。

■重型柴油车全面排查,通过机动车检测线对所有22万辆柴油车进行尾气全面排查,对全市4万辆国三重型柴油车进行人工入户排查执法。

■路面超标排放执法检查,全年筛查车辆20万辆以上,严厉处罚、曝光机动车超标排放违法行为,对不达标车辆依法安装尾气净化装置。

■机动车尾气检验,加快推进老旧车淘汰,加强检验机构日常监管,对全市120条检测线检测数据实行在线视频监控。

■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监管,加强治理,开展超标排放执法检查。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行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大户制”管理,通过签订承诺书并定期执法抽查等形式,倒逼客运服务的运输车辆强化保养、达标排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