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仙女虾”落鱼塘 小“虫子”竟是恐龙时期物种

穿越两亿年 “仙女”落鱼塘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刚刚建成的观赏鱼养殖场水坑还没投放种鱼,却发现了密密麻麻的奇怪物种。经过专家鉴定,这些奇怪物种竟然与两亿多年前的恐龙属于同期,还有个美丽的名字叫“仙女虾”。

“鱼塘里发现奇怪的虫子,不知道是什么。”昨天,北辰区后堡村的梁先生向记者反映,闻讯记者立即赶往现场。梁先生所在的地方是一处正在修建的大型观赏鱼养殖基地。发现奇怪物种的鱼塘在养殖场最北侧,与一处自然水坑只有数米距离。

梁先生告诉记者,大部分鱼塘里投放了锦鲤等种鱼,准备对最北侧的鱼塘投放种鱼时,却发现水面上出现大量小“虫子”。捞了几只上来后发现,这些“虫子”长相奇怪,虽然梁先生有20多年养殖经验,但却从来没见过这些东西。而且,上午这些“虫子”沉入水底,晚上凉快了就浮游到水面上,初步估计鱼塘里至少有上万只“虫子”。梁先生的养殖基地才修建不到一年,目前仍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之前这片地是荒树林。

这些“虫子”究竟是什么?记者从鱼塘捞出十多只,将它们带到天津农学院,经过水产学院副教授王庆奎鉴定,这些“虫子”属于甲壳类生物系统,它们有个美丽的名字叫“仙女虾”。

据介绍,“仙女虾”已经存在了两亿多年,与恐龙属于同时期物种。它们具有很强的生存能力,在干涸的湖底,它们可以忍受几年的高温烘烤与冰冻土壤考验,而“仙女虾”的卵可以存活上千万年,一旦遇到丰富降雨卵就可以孵化出壳获得新生。“仙女虾”的生命周期只有3个月左右,因野外难以捕获,因此不为人熟悉,目前天津淡水里还没有发现关于活体“仙女虾”的报道,该物种对研究生物进化有重要科学意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