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日产生活垃圾约7800吨 无害化处理率达96.8%

城市快报记者 王昊 昨日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天津正在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处理生活垃圾,截至去年年末,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6.8%,走在全国前列。

处理站日处理垃圾11100吨

2015年,天津日产生活垃圾约7800吨,人均0.64公斤。全市清运量281.63万吨,无害化处理量259.1万吨,其中填埋处理137.87万吨,焚烧处理116.50万吨,综合处理4.73万吨。

这些生活垃圾都是在哪儿被处理的呢?据悉,天津投入运行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现有11座,总设计处理能力每日约11100吨。

垃圾分类试点真正变废为宝

天津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进行分类处置。目前,已在和平、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开展试点。其中,和平区率先在崇仁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社区东面和西面各设有一处垃圾分类收集点。每个点位都有绿色、红色、黑色和蓝色四种垃圾箱,分别用来收集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都领取带编号的小桶,每倒一桶厨余垃圾,便可到居委会指定登记地点登记,领取奖品。

回收的厨余垃圾进入“高温生物降解机”进行高温生物降解,24小时后,蒸发掉大量水分,无害体积缩小了80%,变成生物燃料,而厨余油和地沟油能通过油水分离机器变成生物柴油。这种变废为宝的处理过程,全封闭、不冒烟、不洒漏、无异味,真正做到了环保。

全市共3个餐厨垃圾处理试点

在生活垃圾里,餐厨垃圾产量多而且有特殊性,目前天津已实现了餐厨垃圾再利用。据悉,天津现有国家级餐厨垃圾处理试点2个,市级试点1个。和平区先后建成南市食品街、恒隆购物广场和南市转运站3个前端预处理节点,日预处理餐厨垃圾7吨左右,服务区域涵盖周边餐饮企业。2015年该区全年共处理餐厨垃圾2580吨,日均7.07吨,得到降解物0.16万吨,废油脂0.49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方面,推进蓟县、宁河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静海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建设,其中蓟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已于4月29日开始并网发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