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打拐小子”发起集体寻子 知情人请提供线索

穆红霞和儿子合影

城市快报记者高立红“我正在热饭,儿子跑出去看汽车,也就10分钟的时间,儿子就丢了。”昨天上午,在河东区未来广场门前,41岁的穆红霞向路人说着儿子白广庆丢失的事儿。15年前,三岁多的白广庆在河西区郁江道丢失,此后穆红霞与丈夫白林臣一直寻找着儿子。

失子家长集体寻子

昨天与穆红霞一起出现在未来广场的还有来自浙江、河南、河北的七八位家长,他们的孩子都在不同时间丢失,久寻未果。跟他们不同的是,穆红霞是“天津当地的非天津人”,她与丈夫白林臣当年由黑龙江来津务工,孩子丢失后,他们一直没有离开天津,就为了找到孩子。

昨天的这次集体寻子活动由本市打拐志愿者“打拐小子”王禹佳发起。

热饭时儿子没了

穆红霞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苍老许多,跟其他寻子家长一样,她将一个印有寻子启事的牌子挂在胸前。“那时儿子才三岁零两个月,我们租住在郁江道与解放南路交口附近的一处平房里,我在家带孩子,他爸在环渤海装饰城跟别人一起做生意。”穆红霞说,“2001年2月8日中午,我在热饭,庆庆在门口玩儿,我告诉儿子别跑远了。儿子说他要看汽车,前后也就10分钟的时间,孩子就丢了。”

给自己和儿子一个机会

跟电影《亲爱的》里面的情节相近,穆红霞和丈夫白林臣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儿子,亲朋好友这些年也在帮他们寻子,但一直没找到儿子。当年,他们租住的地方住了好多外地人,还有一段铁路,现在平房拆了,附近的铁路改成了城市绿道公园。“刚丢孩子时,我天天沿河边走,盼望找到孩子,现在我还会去那边走一走……”

手机普及后,穆红霞跟一些寻子家庭建立了联系,并互发寻子信息,同时还认识了王禹佳等志愿者。“打拐群的志愿者‘老铁’帮我作了链接,在寻子网上发了寻人启事。”只要有寻子活动,穆红霞都尽量参加,为的是给自己和儿子一个机会。

知情人请提供线索

“儿子现在18岁了,不知道他在哪儿。”穆红霞希望有人能提供儿子的信息,“庆庆失踪时穿着绿上衣、蓝色的牛仔裤。因为在天津生天津长,他说话有明显的天津口音。时隔多年,庆庆应该变化很大,但他右耳上有一个黄豆大的肉瘤。”知道线索者拨打电话:13207531982。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