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海洋经济加快走向"深蓝" 实现工业增加值10亿

日前,天津海王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石油动态软管通过国家技术鉴定,该项目为天津海洋经济示范规划项目,得到市财政1000万元扶持。截至目前,天津国家海洋经济区域示范项目有47项,财政扶持6.2亿元,带动社会投资42.4亿元,示范项目新增销售收入36.4亿元,新增利税2.8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0亿元,增长14%。到“十三五”末,天津海洋经济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将超过10%,实现海洋经济走向“深蓝”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国家确定天津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区为国家级示范区,并批复实施《天津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区规划》两年来,天津推动一批海洋装备、海域生物、海水淡化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市财政局会同市海洋局、滨海新区政府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组织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和资金预算,落实项目建设前期和自筹资金,与80余家企业和科研机构签订目标责任书,将中央资金和地方配套资金全部用于区域示范项目。

为加快我国海洋经济技术装备走出去步伐,实现海洋装备技术国产化,天津推选出包括海洋纳化开发装备、水下作业机器人、水下滑翔机、海上无人机等一批“排头兵”项目,在国家专项资金基础上,市财政给予1:1资金支持。在财政资金带动下,示范项目企业技术研发投入增长20%,转化成果46项,申请专利303项,新增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行业技术新标准共114项。

此外,天津海洋经济生产型服务业也得到快速发展,2015年示范区实施公共服务平台项目7项,完成投资10.84亿元,服务收入突破1亿元,服务企业数量达到97家,为国家海洋局、海军、中国海洋大学、中海油工程、中海油服等一大批部门和企业提供技术服务。2015年,全市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突破600亿元,占全市海洋经济总量11%,海洋经济生产总值实现5506亿元,增长9.5%,占全市生产总值三分之一,单位海岸线产出海洋经济规模达到35亿元,位居全国前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